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Monday, October 16, 2017

失業前的235天

睡不著。


1. 關於外語

最近快樂的事情好像就是上外語課,從零開始的感覺讓人充滿動力,而且上課沒有課業的壓力,只是一心想把這個東西學好。這種感覺仿佛回到最開始學習的初衷,失去了好久。

一年好短,應該無法好好掌握一個新語言。如果有機會,離開以後再繼續。


2. 關於金錢

為什麼金錢是萬惡之源?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,應該能做的更多,或者應該說想做的都能做到吧。他們都說把書讀好就好,但一年以後就不是這樣說了。我到底有什麼能力可以繼續走下去?


3. 關於一年

其實我心裡始終害怕。一年後的分離,最愛的人、最單純的地方、最無憂的年齡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提早去想,尤其在每個疲憊但腦袋瓜卻停不下來的晚上。你以為長大就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,原來長大就是最不想做的事。越有能力就會越知曉現實的模樣,你只是不知道每個人心裡的目標或是期許(甚至是一個秘密),別說煩惱的人自尋煩惱。

嗯,原來長大就是失去。


4. 關於失眠

我真的不明白,日子過得好好的,竟然還是會睡不著。

我很喜歡的一個博客在很多年前交過一個angmo男朋友,還為了捐發剪光頭,還到處出走。如今她有了穩定的事業,是個程式設計師,當然也有男友——一個交往兩年的華裔男友。當年我很羨慕她的自由,但我想說的是,原來人人都會看透,然後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生活。

說起這個,我就不知自己是害怕還是期待了。

順便 #推你一首歌 好了。


人是會改變的,我從憎恨電音,變成這種靡靡之音的愛好之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