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Monday, October 29, 2018

日常 #5

今早上班的時候就收到班機失聯的消息,新聞被交託給峇里島的同事處理,雖然已經是breaking news,但還未公佈為墜機事件。一小時後消息更正,承載著180條生命的波音大機墜落汪洋。

很難過。或許因為印尼距離馬來西亞太近所以備感熟悉,加上自己如此愛戀飛翔,所以難過得特別深刻。好似能夠想像他們的處境:原以為數小時就能回到家的國內航班,竟然就這樣消失,不發聲響。飛機沈入水下三十米的時候應該很驚慌無助,人生跑馬燈都來不及跑一遍就吃入一把很咸的海鹽。還有兩個不會說話的嬰兒呢,他們會不會以為蔚藍就是世界?

超級難過。

人越長越大,就更能感受失去。人生四個階段——生離死別,難過的部分就佔據了四分之三。生命如此脆弱卻被遺忘。上帝之手從來都不手下留情,可悲的是我們竟然懂得卻記不起。

活在當下是什麼?當下是什麼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