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Friday, December 28, 2018

Before 24

去年沒有回顧,今年想寫才發現部落格好像淪陷了。垃圾廣告視窗一直彈出來,可能提醒我過去就是過去,回憶永遠在心裡,帶著它繼續往前。

2018是心智成長的一年。不再像以往過得那麼精彩,但平淡是福吧。

*
1. 承認自己的快樂

快樂並沒有那麼難,反倒是以往我們都喜歡把難過看得太容易。

顯然,我時常在社交媒體灌雞湯,已經聽過好幾個人說「Amanda每天都來點正能量」,但這是真的。我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好,即便我趕不上巴士、咖啡倒灑了、臉上長痘,我都會找到讓自己開心的理由。

只要不埋怨,日子都是好的。被幸運之神眷顧那麼多年,我也不介意繼續承認下去。所以我珍惜,這些沒有大起大落的日子。

*
2. 踏出第一步

當心中泛起對一些朋友的思念,我開始會主動留言或私訊。傲嬌的我在按下Enter鍵以前總會猶豫,但我開始想成為伸手的那一個。

以前會怕,是因為擔心這種思念是單向的。不想約人,因為害怕對方並不想見你。不想主動聊天,因為擔心對方不敢已讀所以硬著頭皮回覆。其實被打臉沒關係,相較起來,失去比較痛苦。

好想念我的老朋友們。

*
3. 工作
年初回家過年的時候,我把厚衣和羽絨都塞進行李,心想:今年應該不會在台北過冬了。就這樣度過最後一個學期,殊不知在父母來台參加畢業典禮以前,我吩咐他們把禦寒的服裝「再」帶回過來。

還在求學的時候沒想過會留下,但剛好開了LinkedIn帳號,隨意查看一些台灣公司,偶然發現現在求職的地方。無心插柳的投下履歷,我竟然得到了回覆。戰戰兢兢面試的一個星期後,在學校的徵才博覽會中,我接到了主管的電話。我被錄取了。

後來我翻看紀錄,面試那天是4月13日,生日前一天。未畢業便得到工作,還要給我一擊即中。我猜應該是上天給我的生日禮物。

上班讓我上了另一堂課。

一、沒有一百分的喜歡,才能夠每天喜歡多一點。
你問我喜歡這份工作嗎?在國際新聞部當剪輯,是我從未想像過的情況。新聞和剪輯一直都不是我在畢業以前的首選,但,如題。

二、「我可以」 > 「我喜歡」
我還是喜歡到處走,但我知道,這無法成為一件持續、不停、一直去做的事,所以我需要集聚「出走的能力」。

三、不管在何時何地,你要選的從來都不是理想學校/科系/職業,而是理想生活。
你懂我意思的。如果都是理想的當然最好,不過well-balanced life最重要。

*

我真的要感謝所有給我機會的你,在我什麼都不是的時候給我點了點頭。我真的由衷感激。

I'm doing good in Taiwan! And looking forward to be better :)

送上峇里島假掰照一張,那裡好美,世界好美。但願大家都能活得更快樂、更好一些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