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Wednesday, May 16, 2018

一夜之間長大了

最近心情很容易動搖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理期靠近了,變得脾氣很暴躁。由於心情太容易被影響,時常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一些什麼就想東想西,很不想再看見什麼消息,甚至想好好消失——就這樣把Instagram給刪掉了。可能該好好培養一個習慣,不要再依賴網路世界。也剛好有這樣二話不說的衝動,就好好適應一下安靜的生活好了。

忘了是工作的第幾天,今天被邀出去參加聚餐。彷彿不再有人當我是小妹,吃了一餐630元的串燒。喝了一杯酒,感覺心跳加速,臉和耳朵都紅了起來。大家七嘴八舌說著我聽不懂的話題,可能因為剛加入所以一切都顯得很陌生,更讓我覺得踏入了另一個世界。

「你只是在台灣念大學嗎?」
對啊。
「你之前都會說中文嗎?」

踏入社會還會聽到這樣的問題,蠻無奈的。

工作環境中很多外國人,大家的英文都很溜。得到了人生中第一份正職,在一間規模頗大的公司做剪輯,工作量大,每天都在趕工,當然待遇也很好。一切來得很突然,我受驚若寵,心底非常珍惜可遇不可求的機會。只是沒想到一切來得那麼突然,好似還沒準備好就踉蹌跌入不能回頭的漩渦。

說好的流浪呢?或許現在開始得換個方式了。外面的世界太多紛擾,其實真的很喜歡有人懂得、然後安靜陪在身邊的感覺。

給一個機會自己做另一番體驗,雖然也不知道這個國家會讓我待多久。但開心就好,不開心就離開吧,也沒有什麼負擔的。

只是大家好像很壓力,一直在比較誰找到了工作。換個方式說吧,可能也是關心彼此是否會留下。但我不想捲入這段談話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想聽故事。好多時候我也只想簡單不複雜地和你們相處嬉鬧。

沒有了IG,下載了電子書,還跳了另一個圈子,雖然東西都在一步步進行著,但就在一夜之間長大了。回到這個無人問津的部落格,這個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,繼續寫著日常小事好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