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Wednesday, July 8, 2015

13/14



直播过去了。

那天我妈很紧张,我一直没有办法体会那种紧张,因为对我来说说话很容易,不过是对着镜头讲故事而已。直到今天,两个星期没有回家之后,我很想念家里的感觉,想起了我妈的紧张。

彩排的那一天她一直骂我,都怪那两个笨蛋把我没有吃早餐的事情告诉我妈,所以她一直碎碎念,说很心疼的时候,眼眶还红红的。害我的眼眶也红红的。

后来直播过去了,漫长的半小时就咻一声然后不见掉。急忙地把她送去搭车,然后急忙地吃个午餐赶回去考试。到了今天我还是没有机会回家给他们说当天的故事,更加没有机会称赞她做得很不错、而且还愿意跑上跑下接受访问。后来她说给我买了很大很大的芒果,就在我说自己没有回家的那通电话里头。连奶奶也回去文良港了,她生病的那一段时间,我也留在宿舍不知道忙些什么。

不知道忙些什么。
天天都在赶报告、剪接,多在那个很冷的剪接室里。偶尔接下外面额外的拍摄工作,跑上跑下也没有跑回家。现在剩下最后一个星期,还是有很多未完成的东西。

力不从心却又好贪心。

虽然有花时间在睡觉,尤其是午觉,一睡就无法醒过来,睡得很熟很舒服。以前总觉得睡觉在浪费时间,现在即使觉得睡觉多么浪费时间也无法不做这件事情。因为真的好累。

考试也快要来了。不需要多说,你也知道我的目标的。

It is not a must to tell everything. 本来就不想说呢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