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Saturday, February 27, 2016

百日梦游 序章

他们都说我是幸运的。

如果你一直都在这里窥视我,你就会知道,我绝对相信自己是幸运的。只是我从来没有想过,这一切来的那么快。即便我日夜期盼,当确切的日子来临,始终觉得这都好似梦一样。

每一件事情发生都有它的原因。而有时我也会为此感觉些许无奈,尤其在总总选择上,所有得到都必先经历舍弃。

如果明天,这段旅程还没开始,而我仍未起飞 /

或许我会在某个拍摄团队里面当场记,或许我在忙着赚钱,或许我在家里赖着说了一万遍无聊,无止尽的或许,但至少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,我应该会在明天跑去面试或是想想怎么录个短片,毕竟我始终是个不安于室的人。很多事情或许失败,但我依然想要试一试,最坏的结局也不过是失败而已。

但没有或许。没有那些或许,因为我明天要起飞了。

你可以将千百种形容词套用在我们身上,但有两个词是我无法容忍的。

一是有钱。我们努力在过往的日子打工挣的小钱都是得来不易的。这个世界要行动的方法很多,其实并不只有全服武装才能生存的。二是浪费。你可以觉得百日很短,但这一刻不走,下一刻是否就走的了呢。每一段日子都会造就另一个自己,而当下的心态和冲劲都是不同的。有钱的时候可能想养家了,有力的时候可能想筑梦了。你可以追求你的,但怎么可以看扁百日。

谢谢家人的谅解。我知道我的顽固是多么难啃,但这次能够起飞也是因为你们的答应,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激。还有那些给予祝福的大家,谢谢,我这趟小小的旅程没有什么值得羡慕,因为我知道你们的人生也如此美丽。

有的时候我们想要过得不一样,而因此放弃一些来获得一些东西。如果选择了,那就不要再犹豫、迟疑、忧虑。至于我的人生,从来就没有后悔这两个字。

我想,你、你们也是的,那些精彩的生活都是我羡慕的。活在当下,真的很重要。
向往是好的,向着目标往前才是对的。

百日梦游真的要开始了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,一切顺利!我很欣赏你!!

Zu Han ~ said...

祝福你們的百日夢遊一切安好!
空氣清新~

Amanda. said...

Anonymous:
谢谢 :)

Zu Han:
祝福你新学期顺顺利利! :D 谢谢!

Yee Jiat Seow said...

记得给我寄明信片!哈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