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Monday, March 7, 2016

百日梦游 W1

好像,不敢相信这场旅程就这样开始了。

即使已经到了机场,心里仍然觉得一切很不真实。妈妈和嬷嬷看起来很不舍,让我忍不住让眼泪滚了一下。嘿其实我们很快就回去了,快到、我实在不想那么快回去。尤其当你来到这里之后,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你不想回去了。



在澳洲墨尔本转机,喋喋不休地说了七个小时之后再次上到飞机。冲破云海,迎接晨曦,然后俯瞰这座城市,抵达我们的百日梦游。



对于四周,有点熟悉但始终很陌生。其实心里有点喜欢这种陌生。不需要应酬,不需要害怕被看见,不需要担心做的不够好,我喜欢陌生带来的神秘,由我给予他人,同时从他人身上获取。



Big Tree Homestay很不错,我喜欢舒服的床和厕所,还有齐全的烹饪用具。里头有不同的人,法国人、台湾人、香港人、马来西亚人,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故事。



这里的夜很美,漂亮的星星覆盖整片夜空。这里的城市很像吉隆坡,到处都有高楼大厦。这里有夜市,在广场的地下停车位,超多东西吃。这里的海边空气特冷,冷得入骨,可是海很蓝,海鸥飞得很低,云虽然还是很厚,可是太阳很温暖。

Auckland City Centre
Pasar Malam @ Pakuranga
Northpark, Auckland
Buckland Beach, Manukau
处在非常懒惰处理照片的阶段,因为每每到了一个地方,相机的记忆体容量就会剧减。照片非常非常非常多,哈。

好啦,说说心情,其实本来都想把做过的事情都省略。

来到新的地方,难免会亢奋。到哪里都要自己想办法,想吃什么都要自己煮,我很喜欢这种感觉,非常喜欢。虽然拮据得很,每花一分钱都要好好的想,但应该很快就会过去的。只要开始工作,日子应该更好过一些。不过不过,在这里还算真的很快乐的。

只是,来到国外,真的会有被看扁的时候。

他们会看低我们的年纪,还有逗留的时数,用他们以为最对的方式否决我们。甚至我都不晓得自己错在哪里,每一句话听起来都好不舒服。或许是自己太敏感了。

我一直以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和理由,可是因为纽西兰给我们的席位有限,大家都好像拟定了一套所谓“正规”的方式。要不跟着好好的走,走得特别一点就是大家倾慕的那个;你要是不这样,好像就是浪费了我们辛苦得来的东西。

“浪费了我们辛苦得来的东西。”

是的,我们不需要延签,我们只留四个月,我们很小只有区区21岁。但是,但是! 

我们不会因为这样特地找轻松的工作,我们也很想到工厂去,我们也会去问印刷厂奶粉厂奇异果包装厂嘿我们什么都问,不是因为我们不需要延签,而是我们不介意也不抗拒。

逗留四个月不是我们想要的,当然我们也很羡慕你们能够溜达那么久,能够体验所有的生活,看见所有我们无法看见的东西。但是你知道吗,我们的人生不仅是自己的,我们不能就这样不负责任地离开原本应该要过的生活。是的,我们,必须,升学。因为我们不能只顾及自己的愿望而辜负他们的期盼。

21岁。现在来到,对你们而言都是太早了。人生真的没有迟早,只有刚好。我只能说,活在当下很重要,我也不想重复解释为什么要现在来,重复得太多次我也觉得自己很啰嗦了。

当我说完这一些,在认真重复思考,你懂吗,就只有马来西亚人会这样想你。

我不介意你为我们的状况设想,甚至非常感激。那些依据我们现状而伸出援手的,即使只是一个字、一句话,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
我只是,不需要你帮我们介绍自己。

不管怎样,新的一个星期又开始了。这里还是很美丽的,我每天都过得好快乐。


4 comments:

Serena. said...

生活加油!顺风。

Yee Jiat Seow said...

东西方的思维总是有差,不要太过介意 (:

Amanda. said...

Serena:
谢谢你! 祝顺利!

YeeJiat:
对啊 :/ 只能告诉自己别太在意。谢谢 :')

Zu Han ~ said...

“只有非常非常地努力,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!”
生活加油too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