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Sunday, March 27, 2016

百日梦游 W4

在纽西兰的日子正式踏入一个月。这里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是奇迹,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这部分。

这几天过了个很充实的假期,复活节对他们而言就好像新年一样。难得有长假,当然会到处走走看看。第一天去了游乐场,停在坑钱的机器前面好久好久,投了无止尽的硬币,所以说人真的很贪心,但即使得到的收获小也非常开心啊。后来晚上跑去吃很好吃的鱼扒还有吹冷风,后来拿到免费的巧克力蛋让我觉得国外的人都好热情。

昨天到了很远的地方去,还搭了帐篷在外留宿。天气都是变化多端的,毫无装备的我们都就快冷死了。今天好不容易驾了很久的车才回到家里,超级无敌累可是心里很满足。现在剩下最后的一天假期,我只想要好好休息、好好过个懒洋洋的一天。

Royal Easter Show
Silo Park
Mount Eden
Cathadrol Cove, Coromandel
Hot Water Beach, Coromandel
New Chums Beach
写游记好像已经不再是见我常做的事情,因为回想很容易,叙述忽然变得好难。渐渐地,我开始不停地写心情,因为只有心情可以留在这里。被看见就好,没看见也罢,因为这些都无关紧要了。

所以,游记就在忽然之间停格在影片里。影片这回事儿,也是很突然的惊喜。要不是朋友叫我帮忙拍个短片,我应该也不会约起这一场计划,更加没有想过那么多朋友看,而且还那么客气地说喜欢。

随便玩玩的拍,毫无预设,毫无压力;说错了就算,忘记了就乱讲。很感谢他们两个,因为我就靠着一张嘴巴说出一大段废话,没有剧本依据,没有设想的故事或是镜头或是情节,我可以乱跳乱窜乱走,也可以不负责任地乱说,反正没人管;但是,谢谢一个她很认真的什么都拍,谢谢另一个她很认真地在我们不想管的时候剪接。我喜欢这种毫无预设毫无压力玩玩的影片。可是,可是,可是竟然有人前来给我们一个很好很好的offer。至于是什么就不重要了,一样的老话,如果成功就会被看见,如果失败就哈哈一笑而过。


虽然我不晓得最后会变得怎么样,但是我会记得初衷长成什么样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