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Monday, March 21, 2016

百日梦游 W3

在鱼油厂工作这回事,是一定要好好说的。

不管拍照还是影片,这些都不可能摄下辛苦劳碌的一面,只因为工作的地方不可亵玩焉哈哈。虽然还是去了很多很漂亮的地方,可是打工排在度假前面,没有钱真的很可怜,所以这一块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。

嗯,鱼油厂。我一直都以为当年步操很累,又或是在马来西亚当销售员很累,但最累的始终还未到。直到现在,我才发现每一个小休、午餐时间、假期都是可贵的。

每一天平均工作10个小时,多数的时间都站着。穿得像个太空人一样,连休息都要爬山涉水才能做到。很早起床,很快累然后很快睡去。日复一日,时常埋怨,不过其实也只是说说而已。每每想到快乐是由金钱加叠而成,我们都会硬着头皮走下去。然后,才三天就已经习惯这种生活。真的,没有什么太难过的,因为我们终究会习惯。

可是我想,不管我如何形容,这种感觉还是很难解释吧。工作这回事,真的要亲身体验才会明白。

人事依然是颇复杂的部分。里头的同事偶尔很凶、工作速度很快、要求很高。我常在想,是不是大家真的只是将这里看成赚钱的地方,怎么关系都那么冷漠。

但家里的那群人好好,每天放工回家就有饭吃,假日一同出游去,这种真心相待让我很珍惜,真的很喜欢你们。说起晚餐,大家每天都很认真煮晚餐。吃过了肉骨茶、卤肉、青口粥、马铃薯鸡、火锅等等等等,我总觉得大家对吃都从不马虎哈。现在正对着电视打机,春丽在那里大喊害我也很想打一场架。

旅途的美不只是沿路的风景,其实影响最深的是遇见的人,还有陪伴在身边的人。当然,走过的路永远都是无法忘记的。

Waipu Caves
Karekare
Karekare Black Sand Beach
Karekare Falls
:)

就是因为不自量力才会发现更多的可能性。被嘲笑也没怎样,反正这样也很开心。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