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Friday, August 5, 2016

匿藏



原来我许久没有读书,所幸在与几位朋友的谈话之中找回动力。从书本里面,不知觉寻获一点东西。想要好好的写下心中的感觉,写得白话一些,或许也因为不晓得谁在看所以更能写得自在一些。

昨晚很沮丧,心里一直有一股挥不去的难受。其实我知晓自己担忧什么,其一是金钱。

虽然家里没有很穷,但升学的日子迫在眉睫,一旦想起生活费的负担就觉得很懊恼。我很外向,也很喜欢和朋友相处的时间。每次相约都会喝杯茶吃顿饭,偶尔远行,花的虽不是大钱,可是积累起来也不小。有些约会推不开,就好像生日派对;有些约会不舍推开,尤其与那些好久不见的人碰面。

虽然即将要飞到台湾,我在家中的时间依然没有增加。父母多数在外工作,晚上才回家。我的活动很多,有时候还会在外过夜,剩下的些许时间也没有留给家人。我很愧疚,但却无从选择,因为我的贪婪,因为我喜欢在外的快活,可是清楚明白家人对我的惦记。

因为选择,所以我只好牺牲某些人事物。选择朋友甲的邀约,就要忍痛割舍对朋友乙的挂念。距离离开仅剩一个月,我每天都在矛盾中渡过。

非常简单的事情,似乎被我越想越乱。如果你经过,可否告诉我过得还好?

我本来就不完美。


6 comments:

xiubak said...

好像完全能明白呢
就算來到了台灣
依然還在各種event 朋友間 家人和自己的時間中選擇和割捨
錢呀更是進了又出 像倒米進破洞的米袋一樣
我只能和自己說 能得到內心的愉快是我做任何選擇的前提
我們真的好貪婪

Amanda. said...

白!
你還在這裡 :)
真的,貪婪的我們會否得不償失呢?
希望在那裡的你過得不錯
以後見 :)

Yee Jiat Seow said...

我过得好,希望你也安好 (:

Amanda. said...

希望你也安好!
日子加油! :))

zsying said...

你一直都是我心中最棒的紫欣姐❤️
希望我们会一起到达自己想去到的终点😊💪🏻

Amanda. said...

天啊沁吟妹! :')
原來大家都在
我們都要好好的 :'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