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Friday, January 24, 2014

路会越来越好走的

我在想啊,要是心情一直没有好起来就别上来了。不能一直散播负能量啊。所以我回来了,什么意思? 没什么意思,日子偶尔还是让人难堪,不过都接受了。哈,其实也没有怎样。不过转个角度想想,难堪也罢,心酸完就算了,反正都会好起来的。那天爸爸告诉我: " I am so proud of you " 让我觉得真感动。就算他只是说说也好已经够让我取暖了嘿嘿。

所以这三天终于走出去看世界了。

电影,甚至广告都真的不是简单的工作。团队很大,人很多,角色琳琅满目。大家各有意见也各有职务,虽然这一次我也是闲人一个,只是一直走走站站,不过的确看到了更大的世界。

学习到的不只是看见的,不只是实体例如拍摄方法还是拍摄内容和构图之类的东西,而是相处与面对

什么样的领导才让人信服?

如果你下指令说范围内不允许携带饮料,而你凭什么泡着热茶大摇大摆地喝;如果你不积极不着急而是慢慢地进行每一项工作,那你凭什么在赶不及的时候大发雷霆。每一个人都很有心,可是相处很难。对待客人你可以低声下气笑容满面,转身之后却不以身作则可又对别人指指点点。

我不介意做闲人,不介意被质疑不介意被问。我知道自己懂得得比别人少,所以你可以对我不礼貌,也可以看低我,因为我什么都不会。那些让人不知所措的问题,就算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有如何,没关系啊,我知道自己懂得得比别人少,所以你可以对我不礼貌,也可以看低我,因为我什么都不会。

当然,当然,这是一种学习。至少我必须承认我看见了更大的世界。
所以我没有不快乐。

我回来了。:)

还是会有人逗我聊几句,给我一点劝告。有人问我为什么坚持去台湾,不会英文真的很吃亏;有人说这一行很难找到男朋友,因为你根本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。我用眼睛看见了什么叫真正的拍摄,是很艰辛,是需要很多人的配合。所以有人很认真地叫我: Rethink what you want to study. 其实这些我都明白,而我也有在思考答案。来日方长,若假日我真的退缩了,也不是没有可能的。只是这一刻,我还是找不到理由不继续。我也很庆幸自己没有被吓倒,哈哈。让时间说故事吧。我想我应该会看懂的。

而且真的很想感激学长团。学长团教会我的是不怕晒,因为最晒的时候是当选手变成印度人的日子。学长团教会我的是不怕累不怕站,因为站岗、千人操、服务,多的是不能休息的时候。学长团教会我的是不怕饿,因为天天开会跑联课,不吃早就成了习惯啊。所以这些终于派上用场了,哈。

而今天终于回到公司了。在外面待了三天才忽然觉得这里很好,至少这里的人明白为什么你会存在,虽然依然不解,可是他们不会让你那么难堪。而他们让我学更多的东西,都感觉到的,那些机会都是你们给的,称心感激。最重要的是吃了吵吵闹闹的午餐感觉真快乐啊。

哈,觉得心里满满的,就赚了点东西,好的坏的东都收到了,反正就是得到了一些。

而且,而且,而且,你真的需要经历才会明白,任凭你多么不愉快多么难受,当你坚持继续走,得到的是溢到心口外的感动。都过了,真的很感动。他们视乎看见了我,甚至被他们叫出我的名字,我都会很感动。而无可否认的是,握着薪水,你怀疑这究竟是不是梦。啊,啊啊。

加油,我一定会加油的,你们也都要加油。一切安好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