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Saturday, March 1, 2014

正能量 #3

所有称赞都成为附属品,心里得到的远超过实际得到的。我打从心里感激,感激老板给我打了90分,感激院长和小朋友认同我的方式,感激父母一直都让我任性地走我想走的路。

很累,眼皮都想盖下来了。

从埋首苦读,天天躲在房间啃书;然后办活动,天天在学校待到天黑傍晚才走;后来上班,就想多做一点,帮劳累的大家多一点,给自己的满足与存在感多一点,还要兼职做补习老师。

有时候我会想要逃,想要躺在床上就这么一天,想要什么都不做,想要去玩,想看一本书还是看一场电影,想吃好吃的。
有时候我真的累得想逃。

可是我总会心软。听到一句称赞还是一个肯定的眼神,我就无法逃。应该说我就不想逃。眷恋的是什么? 如果你说我眷恋的就是别人的肯定,我也不会修正这种说法。应该是吧。我一直觉得自己有个极限,觉得我快要不行了,累了。可是当我得到一点东西,就算对别人来说微小至极,好像一句“谢谢”也好,我都觉得是我前进的理由。

有时会觉得孤独,我的意思是,实质上的孤独,好比如没有人懂得你在想什么,也没有人想要理解你在想什么。可是不寂寞,不是那种心里的寂寞。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寂寞,因为我知道好的朋友一直都在,一直;而孤独是因为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做着自己一个人的事。其实也是偶尔的牢骚罢了。

我知道,我知道我不过是个19岁的孩子,一个等着回复就即将到别的地方去念大学的孩子。

近一两年一直都写鼓励的话给自己,好像千篇一律,是不是末路穷途了? 应该是文笔无法进步了,哈。日子就是继续工作,去玩,再工作,睡觉。嗯,充实又满足得很。好得很,不担心。

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聊天,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聊,也不知道应该和谁聊。心里好像有满满的话想说,也想要听别人说话然后装下别人的故事。日子匆匆,好像没有时间能够坐下来面对面好好聊天。更多的是,没有人想要说也没有人想要听。可能这也是我眷恋的其中一种。

很多时候并不是苛求别人的明白,而是希望别人尝试明白,或者该说,在明白以前请不要否决我。不过不管多纠结,都不会是不快乐的。快乐100天计划仍然在持续,我也的确在淡淡知足的快乐当中。

究竟一个人可以走得多远? 我想所谓极限都只是借口吧。

总能,往前多踏一步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