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Thursday, March 6, 2014

你可曾知道

(一) 我总是特别担忧三点以后六点以前的这段时间。

因为我的工作量很少,到了这个时候我大多都没有东西做了。所以同时,我也总是希望在这个时候听见别人吩咐我做事情。

我希望你们能够感受到我想给予的那份真心的援助,却又担心你们觉得太盛情太多,多得恶心。我希望你们的负担能够被拿掉少少,稍稍也好,却又害怕你们认为我根本帮不上忙。

虽说是担忧,可不是忧愁。就是说,心里虽然会有自己的潜台词碎碎念着一些负面情绪,可是不是难过的那种。反倒“期待”的情感特别多,期待别人需要我小小的帮助。

想说的是大家常常以为思考、斟酌后演变的担忧会是难过的,其实不一定。其实这些文字里并没有灰色的成份,大家都快乐一点好不好。

好比早上出门看见一颗又红又大的太阳,我就能够打从心底拥有好心情一整天了。多希望大家都是。

(二) 观察是一种学习。我不知道对与否,但是我的感受的确话我如此。

有些人会被看见,他就拥有了大声说话的权利。有些人没有被看见,他就只得到一些反面评语。有些人喜欢游走在自我的世界,不曾觉得自己有错的时候。有些人有想法有意见,也只吞进自己的肚子里。不能说不公平,我知道。但是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是努力的人,最后都会成功的。

少说多做,不评论,不参与别人的评论,做自己,做好自己,然后,给所有正在努力的人拜神保佑。

(三) 从前不喝咖啡的李紫欣也快走到了咖啡成瘾的一天,哈。

(四) 倘若你知道自己要什么,就去做,就去想法子得到你想要的。倘若你知道自己要什么,但努力了也得不到,那就继续努力,因为就如我上面提过的,努力的人最后都会成功的 (是要提多少次啊,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常重复说过的话了)。倘若你知道自己要什么,努力了,也继续努力了,得到了一点东西,却不是你想要的,那,就只好把那些原本没有想过要的,变成现在你想要的。

做着。努力着。变着。

也许很胆小,但这些都是变得勇敢的过程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