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——简嫃

Sunday, August 4, 2019

打了一通電話回家。

媽媽不舒服,說要睡了。「爸爸之前在菲律賓也進了醫院。」我的心頓時皺了一下。雖然是個不粘家的孩子,但真的好心疼。

我搬了新家,一切安好。喜歡屋裏的小角落,總有大大小小的窗戶,讓陽光透射進來。很溫暖,感覺所有的鬱鬱寡歡都被融化。每天起床都感覺很快樂。原來提高生活品質真會讓人更好過一些。

於是,當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快樂,父母卻遇到困難或是痛傷的時候,就會讓我很措手不及。我感覺自己好像不應該那麼快樂。

一切的如意與不如意都帶著對方同行。

我不能那麼自私,自私地要繼續擁有自己的快樂,而祈求他們也快樂。但的確如此。

家始終是個甜蜜的羈絆。


No comments: